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双赋能 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带队赴上海振华轴承总厂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10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3月27日,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招就办主任张萍,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叶建农、党总支书记年文韬、副院长安全、崔文一及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调研。

上海振华轴承总厂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朱雪刚带领王中强一行实地参观了车间制造现场,王中强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工作环境、岗位情况及薪资待遇等,鼓励他们勤奋务实、吃苦耐劳,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出类拔萃的技能型人才。

11.png

 

12.png

13.png

在交流座谈会上,上海振华轴承总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养成介绍企业的主要业务、运营状况、发展历程和前景等情况,就紧缺专业人才向学校开出用人需求“清单”,表达与学校建立多维度交流合作的期望,校企双方就订单班人才培养、校外师资培养基地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运营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王养成对学校的办学模式、专业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愿与学校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将合作发展走深走实,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14.png

王中强对企业领导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到了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状况,表示今后学校将立足区域产业特色成立产业学院,加强与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诚挚邀请振华加入我们产业学院,充分发挥资源叠加的优势。同时,希望在行业技术引领下校企共同开发课程,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专业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专业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15.png

16.png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实地走访、“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2024届毕业生访企拓岗行动,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积极走访企业了解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工商力量!

17.png

招就办单丽青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