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线上面试之“软件准备”
信息来源:求职技巧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14365

软件准备

线上面试的软件准备主要就是指人的准备,比如说对于公司和岗位的了解、对自身的认知以及面试回答技巧的把握等等。

 

第一点,要预先了解公司情况和岗位需求。面试中面试官可能会问,你为什么想要来我们公司?”“怎样看待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等等。如果提前做过功课,那么回答起来会更准确、更加流畅、更有说服力,也会让面试官觉得你的态度是认真的。同样的,对于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也可以通过招聘信息来了解,这样就可以根据岗位要求提前准备,让面试官听到你针对性的应答,就会觉得这个人是适合这份工作的。

 

第二点,要对自己有客观准确的认知。面试官可能会问:你凭什么能胜任这个岗位?,其实就是想考查你与岗位的匹配度。建议可以使用SWOT分析法来进行自我分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面对的困难和机会有哪些。SWOT分析法可以帮助我们把自身资源整合起来,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同时也找到对自己来说机会最多的地方。用好SWOT分析法,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进而获得面试官的认可。

 

第三点,要掌握面试回答的方式和技巧。了解了岗位情况和自身情况,更需要用一种合适的方式将它们表达出来,展示出你和岗位之间的匹配性,这时就可以使用STAR法则来进行表述。STAR法则这四个字母分别指代背景、任务、行动、结果四个词语。这种阐述方法,显得思路清晰、逻辑缜密,会加深面试官对你有清晰的印象,让面试官确定你就是那个对的人

 

第四点,要注意把控说话节奏和肢体语言。研究表明,视频面试中的有效交流部分,百分之55来自于面部、身体语言,百分之38来自于语音语调,只有百分之来自于你到底说了些什么。语速过快、语调很高、眼神闪烁、支支吾吾等行为,都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而真诚恰当的对话态度更容易获得面试官的好感。另外,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不要弯腰驼背,不要晃动椅子和身体,尤其是头部一个小的晃动,在视频里面都是比较大的影像动作。

线上视频面试只是求职应聘的方式不同,决定你是否录用的关键还是你自身的能力、过往的经历、岗位的匹配度、面试时的表现等。无论是否被最终录用,我们都可以把每一次面试作为学习演练的机会,来不断提升自己的面试水平。只要硬件软件都做好了充足准备,相信你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