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31日上午,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中强、招就办主任张萍、招就办副主任吴燕萍、各院系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办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招就办主任张萍布置了“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研相关工作,她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开展背景,并结合去年调研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对调研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研是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中的重要考察点,对准确反映高校办学质量至关重要。通过本次调研,既能为毕业生们开拓就业渠道,又能了解我校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情况,为各院系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供参考依据。会上还布置了“一生一策”的就业台账管理工作,她强调要抓好就业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一生一策”的就业台账,确保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会上,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分别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分析,每位辅导员对困难学生通过谈心谈话、求职指导、精准推荐、家校协作等方式开展重点帮扶,各院系还已通过党员教师、专业教师等开展一对一对接帮扶和指导。

王中强副校长指出学校的分类评价结果的好坏将影响学校的声誉及招生,“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承担就业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影响因素,要充分考虑到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状况不容乐观这个客观现实。二、要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有效,积极稳妥的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三、要抓难点,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就业情况,精准提供就业帮扶,积极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今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