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8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

       我校于嘉定校区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王中强、招就办主任张萍、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议开始前,我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各院系书记就目前各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排摸,并制定了相关应对对策。今年,就业办将建立院系联系人制度,就业办每位老师将定期联系对口院系,了解具体困难,做好针对性帮扶。

       王校长就会议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及时密切关注就业政策的变化,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其次,各院系应结合教育部最新工作部署,及时精准对接企业,访企拓岗,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片1.png

       视频会议开始,山东大学等5所高校介绍了本校的就业工作进展,分享了促就业的方法。

孙海波司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明确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意义,完善跟踪研判,加快加紧就业工作。吴爱华副司长详细介绍了近期高校的就业工作进展,并从“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等5个方面布置了“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具体任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