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7511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新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各院系专业正副主任,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各院系生涯工作室负责人,招生就业办全体教师。副校长王中强主持会议。

图片1.png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首先作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汇报。报告主要从2022届的就业情况、遇到的就业困境、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对于下一届的思考与展望展开。在后疫情时代的冲击下,各类招考延迟,实习被迫暂停等一系列困难给学校整体实现就业目标和统计核查工作造成阻碍,在校领导的重视与部署下,各学院制定精准帮扶政策,全员合力共促就业,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学校提出的就业目标。

图片2.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宣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2021-2022学年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优秀工作室名单,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片3.png

       会上,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宋淳正分别做先进代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4.png图片5.png

       副校长王中强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院系会后召开就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将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摸清毕业生的底数,了解每位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并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指导,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争取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一台阶。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作总结讲话。金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学校就业部门以及院系就业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谈到: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落下帷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启动,2023届毕业生人数达2600多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工作难度将更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摸清底数,做到全员参与、共同关注,主动务实的开展就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三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充分就业”、“满意就业”的重要性,牢固构建全员参与、各方协调的就业工作大体系、大格局,早摸底、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全力确保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