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牵手拓岗,共促维稳大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10250

校企牵手拓岗,共促维稳大业

——汽车系“访企拓岗”线上座谈会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要求,促进我校产教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大环境,202272419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举办了访企拓岗交流会线上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有:校长陈英南、招就办主任张萍、汽车工程系系主任黄虎、系党支部书记丁敏、系副主任刘忠义、学校负责招生就业的老师以及十几家大型企业领导及人事部的主要负责人。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系专业主任沈威廷主持。

image.gif

会议以“校企牵手拓岗”为主题,围绕汽车工程系各个专业不同的特长对接较为密切的企业,促进这些专业的学生高质量就业,以便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对口岗位,迅速成为企业的顶尖人才。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刘忠义介绍了汽车工程系的的一些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参会的很多企业和用人单位对汽车工程系通过本次线上会议的交流对汽车工程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并与学院参会人员交流探讨拓岗就业交流相关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于汽车工车系学生未来进一步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嘉定荣威邓叶峰总经理发言道:大学毕业生来公司实习就业,不仅仅是个形式,而应该打造学生在企业继续学习深造延续模式,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还可以设立奖学金予以鼓励。蓝桂汽车公司程轩挺总经理更是直言不讳,我们是把学生当作研发工程师进行培训。蔚来汽车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刘亭序把学生分成三级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而且第一级模式将进入学校对学生以授课方式开展培训。国企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伟林表示在以往招募机电专科生同时也愿意大批招募汽车系学生。上海变速器有限公司发展资深专员刘中瑜首次赞扬一名汽车系学生会主席被公司录用后出彩表现,并表示要与汽车系开展“二加一”模式校企合作。上海日立电梯公司将分片区招募汽车系学生上岗培训。一嗨东昌奔驰公司将在短时间内培养独当一面的学生员工。

      会议最后,陈英南校长发言,他首先代表工商所有毕业生对在座企业全力精心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陈校长希望学生工作后能够尽快上手,适应企业的要求。在者,希望学生能够在企业稳定发展,具有一定忠诚度,忠诚于企业,安心于企业的工作。有良好的社会团队精神和交际能力同时又有相当好的技术技能,并且能够尽快的上手适应企业的需求。陈校长最后表示,希望企业打破学生毕业前招募学生的旧模式,能让企业与教师携手共同担负起培养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专业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交流对于促进我校学生就业、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