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3870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

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此次视频调度会。我校副校长王中强、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各院系党支部正/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云南省教育厅、青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教育部副司长吴爱华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工作进展,并对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全力拓展市场招聘岗位,做好市场需求调研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此外,宁小华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要求各单位引导毕业生绑定平台,实现共享资源。

1.教育部会议.jpeg

会后,我校立即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全体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gif

        会上,张萍通报了目前我校各院系就业的整体情况。她强调,目前受疫情、毕业生人数增长等多方压力的影响下,就业形势极其严峻,我们要认清形势,积极主动行动,全员动员,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院系主任、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就目前各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排摸,并制定了相关应对对策。

image.gif

最后,王中强根据此次市教委及教育部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各院系应当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就业会议的讲话精神,对于毕业生在就业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出、早解决;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及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做好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和就业促进周相关工作,做好招聘会的组织动员工作,完善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校毕业班辅导员要充分了解毕业生基本信息,做好毕业生“一人一档”工作,掌握学生的就业意愿和思想动态;做好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将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相结合,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尽快解决就业问题,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