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通知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2520

各位毕业生:

面对当前疫情,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海市和我校统一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蔓延风险,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即日起,就业办公室暂停校外人员进校办理线下相关业务,各类业务受理采取线上办理的模式。具体通知如下:


一 、签约、解约及去向登记

1.网上签约(即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去向选择01派遣/网上签约)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建议进行网上签约,统一从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shec.edu.cn)登录,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学校就业办确认后,在线完成线上签约手续。详细操作步骤如下:
(1)用人单位登录用人单位服务交流平台,注册并激活(http://www3.firstjob.shec.edu.cn/pros/identity/yrdw.action)。

注意,若采取网上签约,所有网上签约的单位须申请企业信息登记号,流程如下图:

(2)学生登陆上海市高校就业平台(http://www3.firstjob.shec.edu.cn/pros/identity/student.action),选择“上海高校学生激活”来激活账号,再选择个人信息管理-就业方案填报:

(3)点击填报按钮后,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并提交,状态转为待单位确认(毕业去向选择“派遣/网上签约”):


     (4)用人单位登录用人单位服务交流平台

(http://www3.firstjob.shec.edu.cn/pros/identity/yrdw.action),点击网上签约按钮,即可看到待单位确认的学生:

(5)单位点击签约按钮,补充单位性质等相关信息,并维护合同协议:
(6)协议维护完之后,勾选最下方预览就业协议内容,并发送至学生,状态为待学生确认:
(7)学生登录账号,进入系统查看协议内容无误后,勾选预览就业协议内容,并点击确认签约,此时状态为待学校确认:
(8)签约信息提交至学校后,立即登录我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登记毕业去向(job.sicp.edu.cn),按照网签就业协议书的内容编辑毕业去向,协议书编号:wq+后五位,如:网签协议书编号为1085200001,则协议书编号为wq00001。将网签就业协议书的截图发给辅导员,确认无误后提交。
(9)联系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信息服务网审核;辅导员审核之后,可联系就业办老师进行审核。
(10)在线打印协议书,就业单位、学生双方签字及盖章(四联均需盖章),将协议书邮寄或扫描(拍摄清晰照片)发给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就业办办理鉴证手续,待可返校后将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及时交给辅导员。


2.纸质就业协议书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

学生与就业单位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书签约完毕后,请登录我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登记毕业去向(job.sicp.edu.cn)。具体流程如下:
(1)确保纸质就业协议书甲乙双方信息完整,并且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四联都需盖章)。
(2)学生登陆(job.sicp.edu.cn),登记毕业去向信息,将填写完整,单位盖章的就业协议书扫描(或拍摄清晰照片)发给辅导员。
(3)联系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审核;辅导员审核之后,可联系就业办老师进行审核。
(4)学生可将就业协议书寄给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就业办办理盖章鉴证手续,或待学校可返校后自行交至就业办盖章鉴证。


3.就业协议书解约、再次签约与毕业去向变更

(1)与前一家公司办理解约函。(模板请于就业服务网下载)
(2)将解约函、原就业协议书描或拍照传给辅导员,辅导员联系就业办将上海市就业平台中申请人状态改为“待就业”。
(3)按照前文的网上签约流程与新公司签约。(特殊情况必须领取纸质协议的,请与辅导员联系。)

二、其他事项

如需办理其他就业相关业务的,请将办理需求通过邮件发送至就业办邮箱shxqxy@126.com,就业办会及时回复和处理。
本通知适用于当前校园严格管理期间,如有特殊情况或相应政策要求变更,以就业办解释为准。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服务网(job.sicp.edu.cn)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各类通知公告。

联系邮箱:shxqxy@126.com

联系电话:021-60675958-7125、7127、7128(张老师、钱老师、单老师)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