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81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关系到每个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领导小组提早谋划,于10月19日下午举办了辅导员经验交流会,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指点迷津。参加会议的有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各院系党支部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张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胡海老师向各位辅导员进行了毕业生生涯测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我,有针对性地探索职业,做出个性化的职业定位和学会有效的行动策略,引导毕业生科学稳步的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随后,张主任就11月5日招聘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及商榷。

图片1.png

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李新月、伊晓静、陈思祺及王惠分别从多维度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不同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在带班的近一年时间里,面对特殊群体,不断更新工作方法,个别辅导员是大二开始接班的,在面对这群“陌生”又“熟悉”的毕业生时,也体会到了学生工作中新的挑战和突破。他们谈到:毕业生就业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这就要求辅导员在此过程中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方法、掌握新技能,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的求职意愿,精准推送求职信息,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图片2.png

随后,单丽青老师向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就业协议书》相关培训及现场答疑,重点强调了签订《就业协议书》时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

最后,张主任总结到: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更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的“四不准”要求。秉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让2022届就业工作提早谋划,早布局,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打响2022年“就业战”!

图片3.png

招就办单丽青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