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训练营开营仪式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1440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职业生涯规划素养,帮助学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更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制定更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2021年6月1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筑梦起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副校长王中强、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庄坚萍、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介科科长叶本喜、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毛佳妮、行业专家、各院系生涯工作室负责人、指导老师等。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主持本次仪式。

image.png

    学校第八届“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从3月开始启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了10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启动仪式上10名选手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进行阐述招生就业办公室根据十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目标,为了使学生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在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嘉定职业教育集团的支持下,分别为本次参赛的10名选手请到了各行业领域的专家作为他们的校外生涯规划导师,在学生的职业生涯路径上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也聘请了3位校内指导老师,在学生的学涯、参赛内容等方面进行指导。仪式上,学校副校长王中强为指导老师们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大学生在进入社会前做好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并为此做出有效努力,可以说是大学生进入社会,走向良好道路的一块基石。企业导师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仪式上每位怀有职业梦想的同学依次上台与自己导师对接并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image.png

   艺术设计系数媒201班的郑芸同学代表本次参赛选手发言,上海飞力勋铖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铖代表校外导师团进行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庄坚萍在讲话中对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提升得力于我校扎实的工作,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和精心培养,同时也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最后,学校副校长王中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导师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训练营通过导师的对接是给学生一个更好早日实现自己职业梦的机会,让每个同学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道路上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受聘的校内外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能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为学生的个人生涯发展提供指导及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筑梦起航”职业生涯训练营导师对接仪式后,学生们将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将在6月18日学校第八届“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舞台展现自己。学校和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共同搭建推进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和资源平台共享等多方面的建设,开创工商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新局面。


就业办 胡海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