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职业生涯教育联盟筹建会 在我校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1244

2021年1月21日上午,“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职业生涯教育联盟”筹建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副处长董葵、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唐晓艳、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张春、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彬晨,以及我校副校长王中强、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副主任吴燕萍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中强介绍了学校开展生涯教育的实施经验,他指出在与市教委生涯教育相关工作负责领导交流时,多次提及高职高专院校生涯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困境,期望高职高专学校间能形成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生涯教育高质量发展,并且在当下的就业形势下有更充分的必要性。此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6所联合牵头成立上海高职高专院校职业生涯教育联盟(筹)即是在职业教育发展新阶段中践行围绕全程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室副主任严志明就联盟成立背景、参与学校情况、上级单位对生涯教育开展要求及未来工作计划等筹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据悉上海高职高专院校职业生涯教育联盟计划与本年3至4月正式成立,届时上海所有高职高专院校皆将成为联盟成员共同推动高职高专院校生涯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