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909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


  2020年12月15日学校于嘉定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各院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0届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招就办、创新创业中心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王中强主持。

image.png

首先,招就办张萍主任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汇报,回顾了2020年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了很严重影响,让本就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面对这样的形势,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及时转变就业工作思路、制定新形势下的工作方案,最终在全体就业工作教师、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较出色地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就业率达97.78%,在同类院校中持续名列前茅张主任根据相关数据从多方面、多角度剖析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展望:1、深入推进生涯教育全程化;2、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3、积极拓展就业市场;4、早抓就业困难群体;5、做好学生精准指导工作;6、加强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和考核。

image.png

其次,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宣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2019-2020年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优秀工作室名单,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image.png

会上,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李向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商务与管理系宋招科、教育学院“种子”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负责人许慧芳分别做先进代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image.png

  最后,学校校长陈英南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就业工作总结是为了肯定我校奋战在就业一线老师的成绩,同时也是交流工作经验很好的机会。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要求,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就业这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把抓好就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进一步增强行动的自觉性,要早谋划、早上手,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精准开展分类帮扶指导,努力促进困难学生早就业、就好业。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不断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为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image.png

副校长王中强为荣获2019-2020年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优秀工作室颁奖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校长助理张扬为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