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815

从心出发——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顺利举行

2020123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教室和报告厅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image.png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将职场竞聘搬进了校园,提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求职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聘技巧,为走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相正求、上海胧爱集团人事总监宋姗姗、上海瘦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付勃、上海兴兆物流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钱凌、上海西泰克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孙方雷、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吴燕萍、各院系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教师。

比赛第一部分为选手自我展示和自由问答环节,选手们在第一环节通过PPT、简历等形式,充分展现自我,以自信的姿态介绍自己;在自由问答环节中,他们有条不紊阐述对问题的见解,面对评委的提问,他们充分展示了应有的踏实自信和良好的应变能力,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选手们依次陈述自己对本组题目的看法;第二环节由本组选手共同讨论本组题目;第三环节由组内成员推选一名选手总结发言;第四环节由各个评委做全面细致的点评。image.png

第二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选手们依次陈述自己对本组题目的看法;第二环节由本组选手共同讨论本组题目;第三环节由组内成员推选一名选手总结发言;第四环节由各个评委做全面细致的点评。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模拟求职大赛不仅对在校大学生的应聘理论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普及,而且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在锻炼其在语言表达方面、临场应变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日后的工作应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更加重视丰富实践经历、掌握求职技巧,在将来才能从容面对职场挑战,赢得职场未来!

 

 

(就业办胡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