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唱响职业,梦想扬帆起航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922

红心唱响职业,梦想扬帆起航

——机电工程系《中国梦·职业梦》演讲比赛的二重奏

“中国梦·职业梦”的回顾与展望

在我国市场经济体制转型的过程中,社会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人们选择职业的方向也发生着改变。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就业制度的不断完善,供人们选择的职业也越来越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和被动,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更加明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承办《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演讲比赛。

第一响 初赛赛出你的职业梦想

2020年11月10号在17号楼11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演讲比赛的初赛。此次初赛的评委有机电系职业生涯规划办公室指导老师宋淳正老师以及机电系辅导员汪金芝老师。

image.png

   首先,观众和参赛人员进行签到,并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人员上场顺序,随后,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选手们在展示PPT的同时,也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自我,描绘未来。仅仅几分钟的演讲时间,选手们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们通过聆听选手的演讲,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在选手演讲完毕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选手们激情满怀地讨论自己的人生规划,自信从容,一点也不怯场。参赛选手用他们饱满的激情和精彩的ppt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尽管他们还有不足,但相信他们听取了评委的建议之后会有所进益。

image.png

image.png


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多跟老师交流,通过这次比赛使自己增长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分析更加透彻。

image.png

至此,历时三个多个小时共50名选手参加的《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的演讲比赛初赛落下帷幕,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会继续。本次大赛展现出机电系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第二响 决赛为你的职业发展砥砺前行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四点半,于17号楼101举行“中国梦·职业梦”主题演讲比赛复赛。本次比赛由屠禾汐主持,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宋淳正以及机电系辅导员汪金芝、史学伟、黄瑶和辅导员孙苗苗及部分学生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本次比赛,每位选手有5-6分钟的演讲时间,评委依据评分规则进行现场打分,并且比赛过程中增加了抽奖环节,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慷慨激昂。

image.png

image.png

在10名选手演讲完毕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对同学们来说是次锻炼的机会,对他本人,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基本功和演讲实力,并把评判标准总结为内容和表现形式,还具体到个别选手,对他们的优秀之处提出表扬,不足之处提出指正,言最后,他还对取得优秀名次的选手表达了祝贺。

image.png 

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并宣读了获奖名单。丁敏老师为荣获一等奖的李耀辉同学颁奖,宋淳正老师为荣获二等奖的谭昀洋、康海龙同学颁奖.以上的同学均代表机电系参加校内比赛,让我们祝福他们发挥最好的成绩吧.至此“中国梦·职业梦”演讲比赛复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中,使同学们从不同程度上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业环境、文化与人际关系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和感受,并且借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专业目标、人生方向上的规划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