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简历撰写与求职技巧讲座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783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拓宽学生的就业思路,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我校于10月12日至11月9日针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连续举办了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由就业资深教师张红丽副教授主讲,讲座专题围绕如何撰写求职简历以及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展开。

图片1.png

 张红丽老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提出了“首因效应”,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的技巧、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以及撰写简历的方法,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能力和职业特质提出了择业的四大黄金法则,即择世所需、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并针对不同要点通过“共情法”,用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面试过程中应该如何引起对方兴趣,以及简历制作的要点,强调大学生拥有一份有创意的简历作为求职“敲门砖”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同学的优秀简历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求职面试时的着装技巧和求职礼仪,面试时穿着得体、干净整洁、利落大方也是成功求职的关键因素

图片2.png

 整个讲座与毕业生们充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课后张红丽老师热心解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使得同学们对面试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立足实际,内容丰富,对我校毕业生求职有很大的帮助,为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更充分的求职准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