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就业工作不停摆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871

疫情防控不松懈  就业工作不停摆

                           ——机电工程系召开就业联系座谈会

五月十二日上午,学院就业办召开全院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王中强副院长表扬了机电系党支部发动党员帮助就业困难同学得力举措,同时与会老师也看到与兄弟系存在的差距。当天中午12点,机电系就业领导小组以及辅导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院长对推进就业,尤其在疫情期间学院对就业工作采取的相关举措。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党支部书记丁敏、机械教研室主任柴鹏飞、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张彦以及全体辅导员。

    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丁敏主持,他首先汇报了我系截止目前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就业困难问题,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仔细排摸,建立“一生一档”,对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台账,做到精准帮扶。徐名聪在会上提出建议,要求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要配合辅导员督促学生就业,切实解决部分学生“慢就业”的现状。对于校企合作单位中不能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专升本和应征入伍的学生要格外关注,做好“就业两手准备”。机械教研室主任柴鹏飞分享了自己的带教经历,表示会充分发挥实习指导教师的作用督促学生实现就业。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张彦也分享了自己去年实现就业签约双百的经验,表示工作室将会在后期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院毕业生就业。


会议最后徐主任勉励辅导员发挥群体力量,还需尽心尽责将就业工作分阶段、分工作难点步步把工作做扎实,丁书记则要求全系党员教师遵照党支部号令,身体力行,树立榜样示范作用,一对一帮扶助力毕业生就业。大家表示全系上下会形成合力,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信心,切实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努力做到学生就业“一个都不能少”。

 

      (机电工程系张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