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773

今年2月教育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www.ncss.cn),是教育部推出的优化就业信息服务、拓宽就业渠道等多项稳就业、促就业措施之一。在4月26日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如期而至。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为何要就业,如何稳就业,何为就好业”等问题,学院招就办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在线观看此次公益直播课,参与总人数达到1040人。

                              image.png

      就业直播课由资深HR详解名企招人之道和各校学生在线分享成功求职感悟两部分组成。邀请了中建二局的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老师,亚信科技招聘总监仲小玲老师、京东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老师分别从企业需求和学生意愿两方面讲解了国企选拔之道、学生职业方向选择的注意点和如何提高应聘成功率;从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背景出发,全面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智能时代人才的能力素质;从行业、企业、职位三角度给出建议:求职者应从个人职业召唤和自我成长规划出发,选择与自我相适应的行业、企业和职位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包括如何做一份正确的简历,求职前做好心理建设,包括不被专业所局限、克服挫败感和先就业再择业等心理准备。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来自各校的学生分享了求职经历和感悟:要有准确的求职目标和个人专业定位;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多参加各类型的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语言沟通表达能力等;快速进入求职状态,以积极的态度投简历找工作。

      此次公益课堂向全国求职大学生线上分享成功求职经验,助力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就业小技巧,也让同学们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得到缓解,同时让还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们调整心态迎接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