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697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工作,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方向,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2月11日下午,我院于大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王中强、各系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办全体老师。会议由招就办副主任张萍老师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单丽青老师传达了12月3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上相关会议精神。2020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纪律,按照规定开展毕业生就业相关统计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的情况发生,加强对毕业生“慢就业”现象的调研及疏导,积极引导好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随后,她还针对如何进行网签进行了培训。

其次,会上张萍老师下发了有关2020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毕业生满意度”调研的通知 ,通过此次调研可以为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形成“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由毕业生就业质量反馈人才培养质量”良性循环的长效机制提供了实证依据。张老师还再次强调有关就业数据真实性的问题,各系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真实,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管理工作“四不准”规定。

最后,王院长谈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系需提高自身站位,时间上要抓紧、抓早,重点关注双困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残疾学生的就业问题,并对未就业毕业生全面掌握,摸清其面临的困难,进行精准帮扶,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此外,他还强调各系还需加强对企业的调研,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及时调整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人才培养供需有效对接。

招就办 单丽青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