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届辅导员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891

11月1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北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王中强,招就办副主任张萍,各院系支部书记,2019、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张萍主持会议。

image.png

2020年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874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将自己带毕业班的整体情况以及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张彦、王惠等辅导员以自己所带典型学生为案例进行具体分析,从就业观念引导、精准帮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当中的经验,各位辅导员表示虽然毕业班就业工作繁杂艰辛,但是要拿出热情与耐心,与学生建立感情、与学院系部、就业办、家长充分沟通,并进行多方动员,才能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随后,2020届辅导员在听取了“前辈”们的意见以后,对如何更好地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每位辅导员都阐述了自己的工作打算,各位书记对各院系对应的行业企业招聘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作了就业工作打算。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王院长代表就业领导小组对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致以谢意,并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系要提高自身站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二是各院系主任、书记需充分发挥院系就业领导小组作用,开展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制定方案;三是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需求,实现精准帮扶。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跟踪调查,实现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此外,各系辅导员还应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多方联合、配合,最终使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单位满意,共同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后,单丽青老师还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要求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