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868

5月29日下午,我院于大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招就办副主任张萍主持,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各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及就业办全体人员。

image.png

会上,王院长向我们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深入实施基层成长计划,落实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激励毕业生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创新创业。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投放和职业指导,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要优化专业设置,促进招生、教学、就业、学生工作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高职扩招100万工作,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此外,张萍主任就就业数据真实性的问题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四不准”:1、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假协议2、不准将发放毕业证与签订就业协议相挂钩3、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4、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今年就业办将进一步加强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坚决把毕业生信息做实做细,严格规范管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还针对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image.png

会上各系支部书记针对2019届毕业班各班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院长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有关精神,全校各院系需高度重视;二是要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无误;三是要开展精准就业对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通过建立就业帮扶制度,加强就业指导等多种形式,力促就业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成才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