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体会2
信息来源:经验之谈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2650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隶属于台北大丰集团的子公司,在台湾,大丰集团是个家喻户晓的环保公司,其日常是回收废纸品等原材料,集中出售、再利用。

 其宗旨是为了让回收跳脱以往脏乱不堪的传统形象,积极推动回收站形象改造工程,兼具美化环境与人性关怀、教育宣传的作用,形成不但是社区特色,更是资源回收业界的典范。

 我所从事的岗位是出纳,日常负责公司登记每日的银行流水账;发放员工报销;审核付款单据;配合国内审计公司完成内审工作;凭证装订;还有就是与银行对接、配合领导完成其他事务等。

 进入这个公司的前几天,我也曾迷茫,因为上任出纳见到我,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只有半天时间和你交接,下午我就要离职了。那一刻可以用“懵”来形容自己,我什么都不会,对于出纳的理解,只有字面的,怎么办?

 就那个上午,我学习了网银操作,学了做银行流水账,交接了保险箱里的现金、支票,口头了解了出纳的相关事宜,然后就签署了出纳交接单,再接下来,我就是这家公司名副其实的出纳了。

 我们公司的出纳,需要每天在下班前发送当天更新过的银行流水到台湾总部,那是我上班的第一天,第一个加班日,我做好了表格,但是不知道对不对,在要确保正确性的情况下,发送给台湾,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促使我心理的紧张,不好意思开口,不知道问谁?幸好,财务经理是个友善的人,快下班前,她主动给我检查了数据,她告诉我错了的时候,我觉得脸都在烧,但是她告诉我,别担心,财务部这么多人,会帮助你的,有什么问题,说就是了,胆大心细。

 虽然经理不久前离职了,但是我很感谢她,是她帮助了我,解决最开始的难题。接下来的工作,因为重复,熟能生巧的缘故,我做的踏实了很多,在这其中,很多个第一次,很多个不会,很庆幸,周围总有能给我帮助的人,很荣幸,因为没有出纳给我依赖的情况下,我鼓足勇气去问,勤奋仔细去学。

 目前,我在这个公司已经实习了快九个月了,除了本职工作外,还学到了不少新的专业知识。在绿远我学习了不少,成长了不少,最近在接手财务助理的工作,新的一轮学习又开始了。我们执行长和我说个这样一句话: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不求一直在这里,你还年轻,问问自己,你学到了多少,还有没有可能,利用现在的资源,学到更多?

 不问将来,我想现在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我需要的,追逐我想要的!

会计Q141班游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