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出国留学  发布日期:2013-08-09  浏览次数:27130
    3月29日上午,院长周箴,副院长朱莉莉、院办主任黄赓麟与应用外语系相关领导参加了我校学生赴日留学欢送会。

 

image001.jpg

 

    应用日语专业主任左翼担任主持。会上,院长周箴给即将赴日留学的三位学生——吴玥、蒋凯雯和赵怡宇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院及家长对她们的期望;第二,在留学期间,多方面了解日本文化;第三,三位同学要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第四,注意安全,学成归来。

    然后,副院长朱莉莉指出这三位学生是我校首批赴海外学习的学生,是我校推动教育国际化,开展“三明治”教学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项目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最后,朱院长代表学院给三位赴日学生赠送礼物。

image002.jpg

 

    倪水兵老师对此次赴日留学的学生提出了两个要求——“勤”,“忍”。“勤”是指脑勤——多思考,嘴勤——多问,手勤——多做事,脚勤——多去了解日本;“忍”——遇事要忍让,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范佳老师指出这三位学生能够顺利到日本留学,是学院领导和创志集团理事长以及相关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的成果。同时她希望3位赴日留学的学生能够入乡随俗,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与学院和家长保持联系。 系主任黎莉老师也作了发言,鼓励赴日学生在日本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回国。

    最后,这三位学生表达了自己坚定的留学信念,必将学有所成,凯旋而归,同时也衷心感谢学院为她们提供这样的途径。学生唐慧倩代表应用日语的学生发言,寄予了他们对这三位同学的祝福。 会后,应用外语系领导与赴日学生及家长合影。

image003.jpg